close

「每 一年的秋冬,我都要幫3個孩子補補身體,身為單親媽媽的我,早已習慣獨立完成男人與女人在婚姻中所做的每一件事。曾經,身上只剩下100元,為了煮一頓愛 的佳餚給孩子溫飽,用了最簡單的食材完成了一碗麵,看著孩子開心地吃著這碗單純的麵,我有了必須堅強活下去的理由。當孩子滿意的問我這碗麵的名稱時,我隨 口說出:「就叫它感恩麵吧!」

那一年的冬天,我一樣煮了一鍋酸梅湯做進補,孩子突然問我為什麼不創業賣酸梅湯,一定很多人來喝。我在心中覆 議了這個想法之後,隨即在高雄市的瑞豐觀光夜市展開銷售酸梅湯的生意,一開始夜市的管理者本來不想讓我們開業,因為這個生意有許多人在做,沒甚麼特別的競 爭力。幾經波折後終於開業,卻真的沒甚麼人來買,在擔心浪費的心情下,我和孩子決定將沒有賣完的酸梅湯,分享給夜市裡其他的老闆。」

獨家配方 美味升級

這 只是橙姑娘幸福廚坊陳宥珊總監創業的開始,因為接下來是一段「當幸福來敲門」的美好故事。分送出去的酸梅湯開始有了不可思議的回應,這杯加了陳皮、黑糖及 二砂,雖然成本較高,但入口回甘口感極佳的酸梅湯,帶來了極高的詢問度與回流客群。橙姑娘的酸梅湯頓時成為了夜市的人氣美味,紮實的口感引來了四面八方的 嘗鮮客,媒體採坊與介紹不斷,幾乎一喝就上癮。

2013年3月陳宥珊決定將這杯人氣滿點的幸福酸梅湯再次升級,在高雄市的明誠路上橙姑娘幸福廚坊美食餐廳正式開幕,第一天就迎來了許多的祝福與鼓勵,幾位單親媽媽特地前來參與開幕活動,現場更有慕名而來的饕客,他們都對酸梅湯與餐點的結合,充滿了好奇心與期待感。

精心調配 人氣滿點

橙 姑娘幸福廚坊提供義大利麵、創意石燒飯、燉飯、風味鍋及炸物等美食,人氣飲料就是那一杯充滿幸福感覺的酸梅湯。橙姑娘招牌幸福酸梅湯,是用7種精選中藥材 加上純正台灣黑糖,歷經多時慢火熬煮而成,每一種中藥的份量都是「橙姑娘」精心研究,經過多次的試煉最終所調配出來,具有多層次口感的特殊濃郁配方。

店 裡的橙姑娘梅汁風味鍋,用5種中藥材來熬煮湯汁,取出中藥材後再結合大骨高湯,食用前先涮肉感受一下肉質的彈性,再加入其他的火鍋料,最後則加入青菜來拌 煮,湯頭就會由澀轉為甘甜,美味滿點,一整鍋喝完也不會感覺到負擔。另外,以煙燻鴨胸配合久煮不爛的進口義大利麵和梅醬,調理出的橙姑娘梅汁鴨胸義大利 麵,都是開幕以來顧客來店用餐必點的推薦美食。

傳遞分享 複製創業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橙姑娘用自己的體驗與顧客分享,其實 「要幸福」是一件人人都該追求的目標。橙姑娘就是希望透過顧客來店內的感受和體驗,喚起人們心中的赤子之心,自然的與人分享「幸福的真諦」。陳宥珊認為, 面對困難面對未來,透過努力都可以帶來幸福的生活,幸福必須自己追求自己創造。她也在店內舉辦讀書會,來分享與交流幸福的故事。

現在,橙姑 娘更希望將這套創業的幸福法則,分享給更多有心想要投入餐飲市場的朋友,不管是以攤車的方式或是店面經營的型態來加盟,只要具備熱情,願意接受創業理念的 複製,他們都十分願意傾囊相授,陪著大家走一條追求幸福的道路。就像離開餐廳時,每位顧客都一定會聽到的一句話「一定要幸福喔」。橙姑娘幸福廚坊地址: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50號,電話(07) 555-1796,歡迎預約訂位。

【2013-05-12/經濟日報/S16版/美食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豐力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