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Co分享與您分享
用經驗法則去篩選貴人,有時會看走眼
分享阿寶哥如何善用數位通路,經營所有貴人 (不篩選就是最好的方法)




  很多人脈書籍都告訴我們,建立人脈要先篩選黃金人脈,所以大多數人交換完名片,都會先從名片中的資訊先打量,看是不是符合自己設定的VIP背景,否則就一律用橡皮筋捆起來。

阿寶哥經營人脈的思惟與上述方式完全不同,
我認為人生中有機會見面交換名片非常難得,
所謂『十年修得同船渡、二十年修得換名片、百年修得共枕眠』,
如果無法讓曾經交換過名片的人變成我們的客戶或貴人,
還能期待沒有交換過名片的人可以變成我們的客戶或貴人嗎?
好不容易換到名片,又把名片用橡皮筋捆起來,真是自己的巨大損失啊!

如果您在賣高級珠寶鑽石,遇到一個水電工,水電工有機會成為你的客戶或貴人嗎?
老實說,就售價而言,水電工可能很難成為你的客戶,
不過他卻有可能成為您人生中的重要貴人。
因為這位水電工兢兢業業於維修水電,
在毫宅修繕與毫宅主人變成莫逆之交,
你是唯一把他當貴人經營的珠寶商,很有機會把你引薦給豪宅主人成為您的超級客戶。



  網路上流傳一則激勵人心的故事:喬治‧波特(GeorgeBoldt)在因為善待一對老夫婦,從一家飯店的基層服務生而成為紐約最知名的Waldorf華爾道夫飯店的經營者。不過在資源有限的狀況下,要善待每個人是困難的。
阿寶哥用的是數位的方式,所以可以大量的讓人感受到我的專業與熱誠。(就像是您每個月都會收到我寄給您的電子郵件一樣)
用數位來經營人脈,才可以用最少的精神與時間,用不打擾貴人的方式,產生最大的效益。
阿寶哥把所有換過名片的有緣人當貴人來經營,目前已經累積超過一萬一千筆貴人資料庫。
因為資料庫夠大,所以阿寶哥遇到的貴人與獲得的機會也會比跟我有相同專長的人多很多。

最近有兩則事件值得分享:
如果阿寶哥是用傳統經驗篩選貴人的方式,沒有用ABC人脈經營法來讓所有有緣人都成為我的貴人,則可能會失去兩個重要的機運:



   1.最近一場演講中,阿寶哥遇到一位替代役男,用傳統的經驗判斷,一個年輕的替代役男應該不會對我的人脈軟體及教育訓練產生貢獻,不過透過數位聯繫,才知道他是一家知名化妝品公司的第三代長子,知道阿寶哥的專業可能有助於他家族事業的發展,所以強力推薦他的母親也來聽我的演講。



   2.上周到青商總會人脈經營與管理研討會上課,換到一張OB會友(超過40歲)的名片,上面沒有電子郵件,依照傳統的經驗判斷,一個連電子郵件都不會用的人,短期內一定不可能採用阿寶哥研發的軟體,用數位的方式經營人脈。
不過,阿寶哥還是透過OnlyYou簡訊告知當天的照片與研討會紀實已經上網,換到的卻是這位OB會友找兒子到網站上的留言:拜您為師如同劉備要其子尊稱孔明為「相父」,將來您就是我家的貴人,也是我們張家二代…三代以上的好朋友…(留言全文請點選這裡)
課後這樣的留言,絕對替阿寶哥的授課見證加分不少。不過阿寶哥很不敢當,也有唯有更精進專業、熱誠教學、才是最好的回報。

  數位人脈通路是數位時代送給我們的最佳禮物,自建數位人脈通路讓不會喝酒、不善於應酬、搏軟的阿寶哥也能讓工商時報稱為人脈達人,城邦出版集團黃金人脈專刊稱為人脈經營大師。比阿寶哥酒量更好、更擅長交際應酬的朋友們,若能加上數位人脈通路的補足,相信專業+人脈一定讓您的前途無可限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豐力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