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BoCo與您分享【創〝新〞用〝心〞】的人脈經營想法與做法


  上週阿寶哥應 LeJump 網路社群之邀有一場【創〝新〞用〝心〞的人脈經營術】專題演講,我把其中的重點書面化,透過這篇文章與當天沒有到場的更多朋友分享。

  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人脈經營方式,向阿寶哥這樣不善於喝酒應酬的人,透過長期持之以恆的人脈經營法,也可以為自己創造許多貴人:

  社交場合中,我們常會換到很多名片,想想,一疊名片中,我們會對誰比較有印象,關於這點,可以參考【給別人一個留住自己名片的理由,阿寶哥分享16款創意名片】。

  在交換名片的當時,如果我們能用一句代表自己跟事業的響亮口號來介紹自己,引起對方對我們的興趣,造成更多交談互動,將有助於未來進一步深入交流。這部份請參考阿寶哥網站的【自我行銷擂台】,有超過一百位朋友分享自己的響亮口號與大家共享。

  當朋友把您的名片收入了口袋,回家後,如果您沒有主動連絡,相信對方過了一年以後還是不會記得我們。阿寶哥因此發明【名片管理ABC三部曲】,用最不會打擾貴人、也最輕鬆省錢的數位曝光法則經營貴人,透過A計畫:黃金24小時問候信,先給對方一個深刻的印象。

  能夠在見面後黃金24小時就給對方第一封問候信就是一種【創〝新〞】,而阿寶哥會在這封信展現出我的另一面【用〝心〞】,在信件主旨及內文,我都會寫上對方的尊稱,如XXX總經理,XX會長,XX大哥...,而不會用大家好,各位好友等稱呼,這會讓對方感受這是一封是用心、獨一無二、Only You的專屬信件。

  另一個【創〝新〞】是在發出電子郵件的同時,會同步發出一封簡訊,提醒XX大哥,我已經將電子郵件寄到xxx@yyy.com.tw的信箱,提醒他不要忘了去收信,如果信件不幸掉到垃圾郵件箱,也要去撿出來。一旦對方感受到我們的用心,把我們加入信任的連絡人清單,自然可以建立永久的數位人脈通路。



  阿寶哥之所以因【名片管理ABC三部曲】的好習慣創造從一位演講聽眾變成世界華人講師聯盟秘書長的故事,就是持續【創〝新〞用〝心〞】的人脈經營所致。

  接下來就是B計畫:每個月一次在你所有交換名片的朋友前面數位曝光,就像這封信件一樣,表達我們的關心,分享我們的專業,當你的朋友更了解你,並建立信任感的時候,就有機會變成我們的客戶,或成為我們的貴人,進一步引薦我們給他背後龐大的人脈。

  在每月一次的曝光信件中,阿寶哥還是【用〝心〞】在每封信件的主旨及內文,會出現對方的尊稱。每當與久未謀面的朋友見面,對方不僅記得我,第一句話還會感謝阿寶哥〝常常〞寄信給他們。其實我沒有時間常常寄信,只是固定每月分享一次而已(曾回信與我互動的朋友或特殊VIP會再頻繁一點),會被認為〝常常〞的原因,是主旨與內文中出現有對方的尊稱的因素,對方才會感覺我常常寄信。



  C計畫就是建立Blog累積個人品牌,累積自己的經歷與記錄,縮短陌生朋友對我們建立信任感的時間。看阿寶哥網站的社團經歷中累積10年的社團活動數位照片,清楚可以感受到累積的力量。如果您現在不做,過10年以後,你的數位記錄還是零,不會為您加分的。



  【創〝新〞用〝心〞】的人脈經營法則讓阿寶哥的人脈得以累積,過去同甘共苦的好友,也因數位人脈的維繫,讓他們因為了解我的現況,而第二度成為阿寶哥的貴人(詳見遇見貴人)。

  最後祝福阿寶哥的朋友們都能善用數位人脈,將複雜的人脈數位簡單化,花更多的心思發展自己的專業、建立自己的品牌,再透過數位人脈自建通路,讓自己大賣。

【後記】
每封要給朋友的數位訊息要能夠【創〝新〞用〝心〞】肯定比較花時間,所以阿寶哥發明了一套 OnlyYou人脈軟體,可以讓我們不用一分鐘就完成一位新朋友名片建檔,並大量同步發送問候電子郵件與提醒簡訊的工作,阿寶哥目前已經擁有近八千筆名片人脈,並與PDA手機同步,想更有效率經營人脈的朋友,或有演講課程邀約,歡迎與我聯繫。

摘錄【陽台上的人】一書【沈寶仁給追求成功者的建言】:
找到自己的定位,建立自己的品牌,打開自己的人脈通路,不放棄任何一個機會,讓所有有緣結緣的人,都能成為你的貴人。

本文歡迎轉寄分享,回應這篇文章請點選這裡,歡迎在阿寶哥的部落格留下您的數位痕跡。

---------------------------------------------------------------------
分享編號:161 - 2009.04.30

資訊需要與眾人分享,才可以顯現出他的價值。

~↑~↑~↑~↑~↑~↑~↑~↑~↑~↑~↑~↑~↑~↑~
☆ 沈寶仁 (ABoCo 阿寶哥) 敬上 ☆
ABoCo阿寶哥數位達人俱樂部 www.ABoCo.com
提供名片管理、人脈行銷最簡單解決方案 OnlyYou.tw
陸保科技行銷有限公司 執行長
世界華人講師聯盟 秘書長
台灣高階管理全球經貿協會 秘書長
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聯誼會 副總幹事
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 第五十一屆 副總會長 
數位文件管理達人 作者 (碁峰出版社暢銷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豐力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