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不少夫妻檔一起在錠嵂保經彰化營業處發展保險事業,相繼開創快樂美好的財富人生。因共同參加錠嵂舉行的單車環島活動進而相知、結識、交往及結婚的黃建勳主任與楊佩娟襄理這一對從認識到相繼投入保險業都很有故事性的夫妻檔,很值得有心投入保險事業的年輕畢業生或夫妻們加入他們。楊佩娟也在先生黃建勳的襄助下,榮膺今年錠嵂保經的「2013年藍鵲企業家年會副會長」的殊榮肯定,夫妻倆特別感謝林定樺、于雲真夫婦的傾囊相授與錠嵂各項資源的協助。

專業講座

觸類旁通

業務開發上,夫妻倆各有擅場與專業分工,共同的目標市場是企業老闆、醫生市場;先生走的是專業講座路線,協助客戶解決問題;太太走的是開發與後續的追蹤和經營。就組織發展的增員而言,希望剛畢業或轉業者能加入他們團隊。黃建勳表示,由於熟稔複雜的營造業生態,因此對於從事企業保險時的中小企業經營也能觸類旁通,尤重於協助企業永續經營及創造未來,「人」是最重要的資產核心;在組織發展中,「我要營造的是成員間關係和諧互動,尋找生命的答案,協助找到內在問題,進而產生力量,更發揮力量去找出客戶;如此更可擴及與企業客戶間良好關係。楊佩娟分享說,「每當有挫折、無力感或是處於低潮時,我會一樣保有正確、積極、有紀律的正確態度,每天準時到公司早會、每天微笑面對客戶、每天對人提到保險,尤其是公司或單位舉辦的活動也絕對不缺席。我想或許就是這樣的積極、正面的習慣,讓我持續有轉介紹以產出績效且樂在保險工作,也要謝謝先生的支持與鼓勵」。

畢業自朝陽科大保險金融管理學系的楊佩娟早於先生進入錠嵂彰化林定樺團隊服務,與錠嵂很有緣的楊佩娟說,「在大學實習結束前,就決定將來要在錠嵂發展保險事業。當時選擇到錠嵂實習是因為在學校所提供的實習機構名單中,錠嵂是唯一的保險經紀人公司,那時候就做出判斷,與其選擇單一保險公司,不如選擇進保險經紀人公司,因為錠嵂可以比較多家保險公司商品,這似乎也比較能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我只是單純的相信自己的選擇,並沒有考慮得太多。」也因為有這段二個月的實習過程,楊佩娟對於從事保險業務工作抱持正面的認知,她說,「業務工作做得好,收入會是一般上班族的好幾倍,時間很自由且可定期出去旅遊,加上錠嵂有不少值得效法學習的前輩,激勵她也想成為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無所不知的有閒、有錢、又很厲害的人。」。

棄鐵飯碗

毅然投入

本身就擁有營造工程、高學歷背景和營建業實務經驗的黃建勳選擇進入錠嵂的原因比較獨特,他勇於放棄公務鐵飯碗職涯,轉而投入保險事業的決定是在35歲時,在離開公務體系後,旋即進入錠嵂創業平台服務,一個零底薪的新職場,只因對自己有百分百的信心。黃建勳說,「對我而言,35歲時決定離開公職才是人生的開始,尤其是放棄百萬年薪而馬上進入的是收入歸零的人生;我與大多數想捧公職飯碗者不同的是,公家機關只是人生的基礎。」

黃建勳說,「我2歲時父親就去世,從小都是母親含辛茹苦把我們帶大,因此從小就建立起要有很穩定的工作,才有安全的經濟來源;離開公職的決定,對家庭而言是很大的革命,當下母子關係產生裂隙,但我能看出與母親差異的地方在於她認為公職是人生的穩定過程,而我卻認為只是個基礎,因為我相信自己可以達到更好的生活水平及發揮影響力去協助更多人創造不同的生命價值。之後因收入遠優於公職期間的所得,因此最重要的是獲得親戚們的認同,也因此母親也終於對當時離開公職的決定釋懷而自豪於兒子在保險業的表現」。黃建勳邀請勇於冒險和嘗試精神的年輕人前來他的團隊。

【2013-06-15/經濟日報/T11版/保險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豐力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