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哲豪/撰稿■

 

為了尋找傳說中有天使的民宿,從第一次點進海華休閒別墅的網頁,在豎琴聲中,海華別墅座落在一座小島上,從海面翩翩升起,四周有海鳥環繞飛翔著,美到像是天堂!有點童話,又有點探險的感覺,我就開始喜歡上這個民宿。從台北搭乘國光號客運,大約開了45分鐘左右,車子突然從濱海公路繞進了山區,心裡嘀咕著:「不是應該在海邊嗎?怎會往山上開去了?」不久在萬里營地站下了車,映入眼簾的,是山底下一片湛藍的翡翠灣,於是被眼前這片美麗的海灣所震懾住。

 

在門口迎接著我們的是,頂著花盆的守護天使雕像,空氣中瀰漫著咖啡香與爵士女伶Ella Fitzgerald充滿磁性的歌聲。民宿主人Angelo鄭俊民,引導我們到二樓的咖啡廳享用下午茶,威尼斯進口的水晶燈讓咖啡廳充滿義大利風格,喝口香醇的咖啡,望著落地窗外的夢幻海景,在爵士樂慵懶的氛圍中,時間彷彿就這樣靜止了。吧台上擺放著台北縣政府所頒發的「十大最受歡迎民宿」的獎牌,不多話的Angelo,總是靜靜的在吧台裡播放著音樂,和一般民宿主人大聲熱情的寒暄方式比較起來,反而給客人多了心靈上的自在與放鬆。他告訴我Angelo是義大利名,是"男天使"的意思。也難怪民宿裡,隨處可見充滿笑容的天使雕像。

 

曾任職於上市電子公司高階主管的Angelo,現在不但是珠寶設計師也是廚師。他說:「我喜歡和氛圍有關的工作,讓客人在這裡可以充份放鬆,帶著愉快的心情離開,給我很大的成就感,大部份的客人每年都會回來渡假,把這裡當自己的別墅,感覺像家人一樣。」在咖啡廳旁有間玻璃屋的溫室,種著許多蕨類植物和菇婆竽,我走近欣賞時,突然發現三隻波斯貓,一黑、一白、一黃,歪著頭,睜著大眼,坐在門口好奇的看著我,模樣真是可愛極了!他介紹道:「那是貓咪的房子,他們喜歡坐在那裡看人或慵懶的躺在那裡聽爵士樂。」

 

海華別墅裡還有個可以尋寶的飾品展示間,裡面陳列著Angelo所設計的流行珠寶飾品,大多是以花草昆蟲或大自然為設計靈感,華麗典雅又充滿生命力,有ART DECO〈裝飾藝術〉的風格。「我喜歡收集寶石,有空的時候,我會為每個寶石量身設計適合它的衣服(台子),讓它找到懂得欣賞它的主人。」Angelo仔細的為我介紹每個戒指的故事,即使是一枚簡單的戒指,也有引人入勝的細節,我非常喜歡一枚鈦晶戒指,上面爬著一隻活靈活現的可愛小螃蟹,做工非常細緻!鼓起勇氣詢問了價錢,居然才5800元!有物超所值的感覺。他表示「金融海嘯之後,金價飆的非常高,後來我們改用銀鍍金來取代K金,加上我們自己有金工師傅,省掉中間的剝削,希望可以把價格壓低,讓流行飾品普及化;我們也歡迎客人可以把家中的舊飾品帶來給我們翻新。」

 

夜晚, Angelo貼心的點了燭光,我點了一杯調酒坐在陽台,看著海面上點點星光漁火,與遠處的九份燈火相輝映,美的宛若仙境!早晨,在蟲鳴鳥叫中甦醒,在法國香頌的旋律中享用了Angelo親手做的起士爆漿法式三明治,獨特的蘿勒香氣與起士在我口中激盪,感動了我的味蕾。Angelo問我:「住的好不好?有沒有改善的建議?」想了半天,我說若要挑剔缺點,應該是客房太少了,整棟別墅的容客數只有10~12人。不過也因為容客數不多,才能體會到寧靜的美。我們相識而會心一笑,轉眼間,我似乎也成為海華別墅的家人了。

 

海華休閒別墅地址:縣萬里鄉龜吼村玉田路52號。電話:(02)2492-6701,網址:http://www.high-wharf.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豐力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